镇海:“以赛引才”七周年“奇思甬动”结硕果
  • 阅读:
  • 时间:2021-11-26 16:24
  • 来源:镇海区科学技术局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11月25日下午,2021“奇思甬动”中国(宁波)创客大赛颁奖仪式在镇海举办,众多院士专家、企业家、创客人才齐聚一堂。副市长陈炳荣,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市团市委书记金昕出席活动。

    “奇思甬动”大赛举办七年来,先后在100多座城市征集项目,吸引一大批高成长项目落户镇海。本届“奇思甬动”中国(宁波)创客大赛于4月宁波“谷雨人才日”启动,通过“线上+线下”新闻发布会形式面向全球创客发出“招才令”,吸引200多个创业项目参赛。经过层层预赛筛选,“自动驾驶在环仿真开发测试系统”、“海科维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等8个优质项目分获特、金、银、铜奖。

    “人才兴则城市兴、人才聚则城市强。”陈炳荣高度肯定“奇思甬动”大赛举办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广大创客人才通过赛事走进宁波、了解宁波、选择宁波,把项目落户在宁波,在宁波这片热土上激扬创新创业热情。

    林雅莲在致辞中表示,镇海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使各类人才在镇海能获得最匹配的资源要素、享受最给力的政策支持,得到最贴心的住房安居、子女教育等配套服务,让大家在镇海创新创业无后顾之忧。希望更多人才选择镇海、深耕镇海,和镇海一起成长、一起奋斗、一起进步,实现事业抱负和人生价值。

    活动现场,陈炳荣、林雅莲向中官路双创大街顶尖专家颁发聘书,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等7位顶尖专家获聘。“自动驾驶在环仿真开发测试系统”、“科维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等两个创新创业项目,瀚鋆基金、创维基金、毕普拉斯等7个投融资项目现场签约。

    近年来,镇海区积极推动人才创业创新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聚焦基层电路人才培养的新型研究型大学签约落户,计划引进上千名人才的甬江实验室启动建设,镇海新材料小镇获评省级第五批特色小镇,新增7位国内外全职院士,科创高地建设成跑出镇海加速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