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区被正式授牌“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县
  • 阅读:
  • 时间:2021-12-03 11:21
  • 来源:海曙区科学技术局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11月29日下午,2021“科创中国·宁波”工作推进会在“甬创未来”直播间举行。会上,海曙区被正式授牌“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县,海曙区科技局局长王萍锋参加授牌仪式。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以发现企业需求价值和构建园区产业链为重点,通过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建设创新、创业、创造生态,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品牌项目。通过聚焦产学研金用多方力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2021年6月,宁波林泰创业园有限公司获评“科创中国·宁波”创新基地。8月20日,宁波市海曙区获评2021“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县。

    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县建设的先行区,海曙区将充分利用“科创中国”这一“国字号”平台和品牌,积极对接高端智力资源,引流带动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源源不断地下沉到园区、企业和生产一线,进一步营造“科创中国”创新氛围,深化“科创中国”科技经济融通平台建设、区域创新共进建设、科技人才服务建设、海外智力汇聚建设以及高端智力平台建设五大行动,加速科技创新资源在重点领域集聚,推动海曙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