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关于报送2021年科普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 阅读:
  • 时间:2021-12-30 20:53
  • 来源: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甬科社〔2021〕96号

    各区县(市)科技局,“四区二岛”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各院所、高校,市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报送2021年科普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国科办函才【2021】781号)文件精神,配合做好全国2021年科普工作总结与2022年科普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启动宁波市2021年科普工作总结与2022年科普工作要点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完成2021年工作总结

    请从政策措施制定、任务实施进展、取得的主要成效等方面,进行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主要反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开展科普活动、建立科普事业的良性运行机制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同时认真分析科普工作面临的困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并提出改进对策措施与具体意见建议。

    要求用详细数据与案例,支撑相关观点与内容。

    二、提出2022年工作要点

    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指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结合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科普工作特点与2021年工作实际,研究提出2022年科普工作要点,包括拟出台的重要科普政策、开展的重点科普工作和组织的重点科普活动等。

    三、提交相关附录材料

    请将2021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制定的科普规划、出台的科普政策、管理办法等文本,按发布时间列表后一并报送。

    四、按时间、形式要求报送材料

    务请于2022年元月6日前,将以上内容的WORD文档与加盖公章的PDF文档,通过宁波市农社科技管理微信群或浙政钉提交至市科技局农社处(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

    联系人:全继业

    电 话:8929 2203、15869310858

    特此通知。

    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12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