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6家企业创新产品入选2021年度第二批市重点自主创新产品
  • 阅读:
  • 时间:2022-01-11 16:38
  • 来源:北仑区科学技术局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近日,市科技局公布2021年度第二批宁波市重点自主创新产品推荐目录,北仑区6家企业产品成功入选。

    编制重点自主创新产品推荐目录,旨在鼓励企业研发创新,加快重点自主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提高市场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其中,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的“535kV及以下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产品,基于国产基料的绝缘材料试样与电缆电气应力等效性技术研究,攻克了大尺寸电缆导体绞制难题,形成自主的±535kV电缆系统设计和制造技术体系,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已成功应用于“涉奥六大工程”之一张北柔性直流工程,推动能源转型、服务绿色冬奥。

    近年来,北仑区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引导企业开展研发活动,1-11月,北仑区本级研发投入71.8亿元,同比增长33.8%;聚焦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新型功能材料等三大产业创新领域,支持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开展科技攻关,2021年北仑区共立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11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