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 阅读:
  • 时间:2022-01-11 17:51
  • 来源:北仑区科学技术局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根据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审批结果的通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具备了独立申报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代表着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平。此次成功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体现了国家对宁职院基础研究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充分肯定。宁职院将以此为契机,严格遵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基金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聚焦基础研究学科领域,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水平,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后续管理工作。

    近年来,宁职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服务工作,在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到款额、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科技成果转化、国家及地方技术标准修订、国内外专利授权、科技服务企业产值增加额等方面均实现快速增长,为此次成功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2021年中国高职院校科研与社会服务竞争力排行榜,全国1486所高职高专院校中宁职院总排名位居第7,属于最高级的“A+”层级,标志着宁职院的科研和社会服务实力已迈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第一方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