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科技干部抗疫一线绘制门牌导图助力百姓生活物资精准配送
  • 阅读:
  • 时间:2022-01-11 17:54
  • 来源:北仑区科学技术局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还需增派干部到封控区参加抗疫工作。”1月4日晚,北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增援一线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科技局张志明、虞根堂、毕庆飞、王明羊四名同志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封控区防控工作,作为科技部门新一批增援一线干部,被派驻到新碶街道沿海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入驻沿海村后,他们了解到当地住户分布复杂,物资配送人员难以快速找到对应地址。“磨刀不误砍柴工,要发挥科技人的智慧,绘制一张门牌导图”。说干就干!他们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当天中午就根据住户的实际情况进行排摸,逐一记录整理,形成了门牌导图1.0版,用来应对物资配送人员与隔离户“50m对接困难”。由于条件比较艰苦,加上时间紧迫,一时找不到合适尺寸的纸张,他们就把纸板箱拆开,绘制了这份导图。在当天下午和晚上,这张纸板导图果真派上了大用场,在他们的指导下,配送人员只需根据订餐地址,对照地图上编制的门牌号,就能快速识别订餐人具体位置,将物资快速准确送达到指定地址。

    在取得初步成效后,他们又利用休息时间,将支路以及难以查询到的门牌添加到门牌导图中,最终形成了门牌导图2.0版。经引导,配送员即可精准送货到隔离用户,有效减轻了配送工作的强度和压力,配送效率得到突破性提升,同时有效解决了人员聚集问题,获得了工作组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