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比增长23% 去年全市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729家
  • 阅读:
  • 时间:2022-01-07 16:23
  • 来源:宁波市科技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后备力量,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日前,宁波市2021年度第六批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2021年全市累计培育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729家,同比增长23%。


    中机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


    据统计,全市3729家入库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共拥有有效发明专利8298件,拥有科技人员62000余人,平均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为7.76%。入库企业中含非高新技术企业1743家,列全省首位,作为高新技术苗子企业重点培育,其中超过800家申报了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中化(浙江)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去年以来,市科技局积极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扎实推进科技型企业梯次接续发展。通过强化财政资金引导和企业研发投入主体作用,深入实施普惠性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加计扣除政策;通过搭建高企预申报工作网,分类梳理预申报企业,市县联动精准辅导,分批开展认定工作;迭代更新关键核心技术“三色图”,发布重大科技攻关暨“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指南,支持科技型企业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宁波祈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阶段,我市将围绕经济稳增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求,持续推进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继续深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和发展的政策举措,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壮大“创新型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梯队,推动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