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宁波赛区预(选)赛的紧急通知
  • 阅读:
  • 时间:2022-11-18 11:04
  • 来源: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甬科社〔2022〕104号

    各区(县、市)科技局、开发区(园区)科技管理部门,各院所、高校,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才〔2022〕69号)、《科技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国科办才〔2022〕160号)有关精神和科技部、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具体安排,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将于12月举行。为配合科技部、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做好相关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宁波赛区预(选)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以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科学论断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广泛地惠及全体民众,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二、赛事主题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三、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科学技术部  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主办单位: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四、赛事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8日前。

    预(选)赛时间:2022年11月22~23日。其中11月22日为第一阶段(海选阶段),11月23日为第二阶段(决选阶段)。

    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

    五、有关要求

    (一)报名要求

    自愿报名,限额推荐。

    各区(县、市)科技局、开发区(园区)科技管理部门,市各有关部门(包括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原则上限额推荐不超过5名选手。各高等院校、各科研院所原则上限额推荐不超过8名选手。市教育局系统、市卫健委系统原则上限额推荐不超过10名选手。报名表见附件2。

    如确有基础很好、表现优异选手,经所在地区、部门或单位推荐,且经市科技局审核情况属实者,可作为个案处理,不受以上名额限制。

    (二)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须为科普工作者、兼职科普讲解人员、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6周岁以上),提倡、鼓励与支持广大科技人员参赛。

    2、参赛选手一律使用普通话讲解。

    3、推荐参加预(选)赛的选手应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并将加盖公章报名表的word文档与扫描件,于规定期限内发送至指定联系人员邮箱。加盖公章报名表的纸质材料原件(一式二份),于报到时提交至报名处。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员:全继业、夏可宏。

    联系电话:89292203 、15869310858;89186830 、13957801518。

    电子邮箱:3576457036@qq.com

    附件1: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宁波赛区预(选)赛实施方案.doc

    附件2: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宁波赛区预(选)赛选手报名表.doc

    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11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