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奚明赴市科技局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2-11-25 11:26
  • 来源:宁波市科技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11月2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奚明到市科技局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奚明首先听取市科技局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市科技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市党代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工作举措及成效亮点,以及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企业梯队培育、科技赋能引领、高水平开放合作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明年重点工作安排。



    奚明充分肯定了市科技局各项工作进展及成效,勉励全体干部职工继续保持高效精干、务实创新的状态,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特色明、亮点多,思路清、举措实的工作优势,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对三大科创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引领支撑作用。

    奚明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拉高标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围绕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对标对表先进城市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找准科技创新在宁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中的目标和方位。要做亮甬江科创区,坚持“以世界一流标准打造甬江科创区”目标导向,积极参与甬江科创区人才引育、平台集聚、科技招商、产业发展等谋划布局落地。要做强创新平台,深入摸清家底,开展分析评估,充分发挥好产业技术研究院、甬江实验室、高新区等创新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做大高新技术企业,提高制造业、服务业高新技术企业占比,持续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底盘”。要做深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融合,充分用好金融工具,放大科技优势,促进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深度融合。要做优科技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产学研协作服务机制、重点团队和人才引育机制、核心技术攻关机制,推动科技服务成为宁波的一张金名片。

    奚明要求,临近岁末,要全面对照省市两会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部署、指示要求等,认真梳理今年科技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针对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攻坚;要深入思考宁波在争取科技部试点示范、重大项目,对接省数字化改革及省科技厅各项重点工作中的优势及努力方向;要积极谋划明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思路,深入挖掘一批重点项目、优势企业、高层次人才和团队,为宁波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注入更多科技创新元素。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办公厅、市科技局各业务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