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宁波选拔赛的紧急通知
  • 阅读:
  • 时间:2022-11-25 14:27
  • 来源: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甬科社〔2022〕112号

    各区(县、市)科技局、开发区(园区)科技管理部门,各院所、高校,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才〔2022〕69号)、《科技部办公厅 中科院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的通知》(国科办才〔2022〕159号)精神,科技部、中科院拟于12月19日~27日在线举办2022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为做好宁波市参赛代表队的选拔推荐工作,经研究决定,于12月5日~6日举办“2022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宁波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全面实施,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培育科学理性、繁荣科学文化、营造科学氛围,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市、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二、活动主题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三、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科学技术部  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主办单位: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四、赛事安排

    分推荐报名和选拔比赛两个环节。

    1、推荐报名时间:2022年12月2日前。

    2、选拔比赛时间:2022年12月5日~6日。

    其它有关选拔比赛的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评比规则详见附件2。

    五、有关要求

    (一)报名要求

    自愿报名,限额推荐。

    各区(县、市)科技局、开发区(园区)科技管理部门,市各有关部门(包括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至多推荐3个代表队,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至多推荐6个代表队。报名表见附件3。

    如确有基础很好、表现优异代表队,经所在地区、部门或单位推荐,且经市科技局审核情况属实者,可作为个案处理,不受以上名额限制。

    本次选拔赛不接受未经各地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各部门、各高校院所或各有关单位推荐的自行报名。

    (二)参赛要求

    1、参赛代表队队员须年满18周岁以上(2004年11月20日之前出生),从事科研、科普或其它相关工作,职业、性别、地域不限。

    欢迎广大科技人员踊跃报名参赛。

    2、推荐参加选拔赛的选手应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并将加盖公章报名表的word文档与扫描件,于12月2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加盖公章报名表的纸质材料原件(一式二份),于报到时提交至报名处。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员:全继业  夏可宏

    联系电话:89292203、15869310858;

    89186830、13957801518。

    电子邮箱:3576457036@qq.com。

    附件1:2022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宁波选拔赛实施方案.doc

    附件2:2022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宁波选拔赛评比规则.doc

    附件3:2022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宁波选拔赛代表队报名表.doc

    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11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