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进协商沟通 凝聚创新共识
市政协对市科技局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暨提案“回头看”
  • 阅读:
  • 时间:2022-11-29 17:26
  • 来源:宁波市科技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11月28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召开座谈会,对2022年市科技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民主评议暨提案“回头看”。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仲朝参加座谈并讲话,民主评议组成员,市科技、经信及相关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徐苏理主持。

    会上,民主评议组成员听取了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费小琛关于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展及2022年市科技局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市科技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重要举措,把提案答复作为“向人民报告”的重要窗口。2022年,市科技局共承办政协建议提案71件,其中主办件22件、协办件49件,内容涉及科技政策、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双碳等领域,办理工作实现了“三个100%”,即办结率100%、面商率100%、满意率100%。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深化政协提案办理实效,切实把政协提案办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



    陈仲朝充分肯定今年市科技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成效,他指出,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和提案“回头看”是强化民主监督、提高履职实效的重要举措。党的二十大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独立章节进行谋划部署,提出“三个第一”的重要论述,把科技、人才、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新的高度。今年选择市科技局开展提案民主评议和提案“回头看”,一是考虑到科技创新提案较多,涵盖了社会关注度高的产业技术研究、创新创业生态、企业创新梯队建设、科技成果奖励等方方面面。二是考虑到今年市科技局承办提案前瞻性强、政策性突出、办理难度较大,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

    陈仲朝强调,要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的重要意义,明确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是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题中之义,是提高委员履职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助推承办部门改进工作的有益方式。要不断提升提案办理政治站位,坚持人民民主和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两个到位。要不断健全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开展督促办理,落实办理考核。要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水平,突出问题导向,提高协商质量,加大协作力度。要不断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落实,坚持分类推进落实,加强承办部门、督办部门和提案人之间的沟通联系,开展回访交流,切实推动提案各项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