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奋进力量 争先创优进位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全力建设高水平科技强市
局党组书记、局长费小琛为局系统全体党员讲党课
  • 阅读:
  • 时间:2022-11-29 17:32
  • 来源:宁波市科技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六学六增六提升”学习实践活动部署要求,11月29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费小琛以《凝聚奋进力量 争先创优进位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全力建设高水平科技强市》为题,为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费小琛表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思想引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定位之高”,筑牢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的思想根基,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分量之重”,塑造与时俱进的工作格局,充分认识科技工作者“责任之大”,扛起善作善成的使命担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费小琛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突出创新制胜工作导向,围绕国家、省、市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要求,锚定“建设高水平科技强市”主战略,推动全社会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等关键创新指标实现争先进位,聚焦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关键核心基础件三大科创高地主攻方向,实施科创平台强基工程、科研项目攻关工程、科技企业提质工程、产业创新引领工程、人才集聚赋能工程、科创生态优化工程等六大工程,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力、引领力。



    费小琛强调,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奋斗姿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力量。要敢于亮剑,在团结斗争中提振科技发展的精气神。直面难点堵点问题,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加速锻造一支关键时候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硬核科技队伍。要厚积薄发,在积极进取中勇做科技变革的实践者。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履职尽责,深化学习思考,切实学懂弄通,坚持刀刃向内,增强改革意识,创新工作思路。要踔厉奋发,在干事创业中争做能为善为的排头兵。坚持问题导向和效率导向并重,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埋头苦干、接续奋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六个之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