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实施“三稳三提”企业服务专项活动 全市规上企业研发创新“诊断+提升”行动启动
  • 阅读:
  • 时间:2022-12-05 16:19
  • 来源:宁波市科技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经济稳进提质推进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三稳三提”企业服务专项活动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年度主要科技创新指标冲刺工作,推动科技创新指标争先进位,12月2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规上企业研发创新“诊断+提升”行动启动部署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费小琛参加会议并讲话。


    000.jpg


    会上,市科技局政规处介绍了规上企业研发创新“诊断+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数通报1-10月全市科技指标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费小琛指出,“诊断+提升”行动旨在破解我市规上企业研发管理能力不强、科技服务机构服务水平不高、政策支持精准不够等短板弱项,通过购买社会化的服务,建立市县乡三级联动工作机制,通过专家线下诊断服务联动“研值在线”线上支撑,为企业在研发费用归集、技术需求凝练与提升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服务,摸清企业研发状况、创新底数,规范科技服务机构管理、培育发展科技服务业,帮助提升研发管理能力,切实增强企业研发创新能力。

    费小琛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全社会研发投入形势,扎实推进加强全社会研发投入五年行动,抓实抓好规上企业研发创新“诊断+提升”专项行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服务工作专班职能作用,加强政策制度保障、资金保障,推动形成市县乡三级联动工作机制。要深入宣贯推广,建立常态化宣传培训、政策宣讲机制,实现“重点企业培训率、负责人政策知晓率、经办人业务上手率”3个“100%”。要加强企业服务精准度,提前摸排服务需求,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扩大服务效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专人专岗服务机制,确保上门服务率100%。要提升大数据使用效能,建立研发项目储备库、科技型企业储备库,真正形成与研发投入相挂钩的资源分配机制和评价激励机制,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

    费小琛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按照“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推进“诊断+提升”行动,努力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凝心聚力交出宁波科技创新的高分报表。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及其科技管理部门、乡镇(街道)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