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三抓”推进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
  • 阅读:
  • 时间:2022-12-06 14:53
  • 来源:鄞州区科学技术局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近年来,鄞州聚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以创新动能推进经济稳进提质,连续两年作为“加大科技投入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方面成效明显的区(县、市)”受市政府督查激励。

    一是抓育苗。着力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孵化器孵化一批、龙头企业派生一批、科技人员领办创办一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批,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机制,推动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和规上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双迈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截至2021年底,全区累计拥有高新技术企业662家;今年共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72家,其中新认定268家,预计总数接近900家。

    二是抓投资。加大科技招商力度,在“标准地”供给、“一企一策”引进时,明确提出研发投入强度,要求助推高新技术投资项目引进、投产、达产;同时紧盯新项目生成源头,严把重大投资项目立项入库关,对所有高新技术投资项目实施清单式管理,安排专人做好项目的动态跟踪和监测分析,不断健全完善统筹项目协调和评估论证机制。今年1-8月实现高新技术产业投资29.81亿元,同比增长6.7%。

    三是抓创新。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实施产业链核心技术攻关。聚焦前沿高新技术产业,以强链延链补链为导向,建立十大重点产业链靶向攻关清单,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以市场应用带动集成创新。今年1-8月,全区研发费用合计支出33.65亿元,同比增长9%;共有12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获得市级立项。宁波博威合金板带有限公司承担的高性能低成本Cu-Ni-Co-Si系带材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