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首家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获批成立
  • 阅读:
  • 时间:2022-09-15 09:49
  • 来源:江北区科学技术局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9月8日,宁波市江北区明州致格科技培训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江北区科技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的联合准入审批,成为江北区首家获批成立的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

    为落实“双减”工作,进一步规范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江北区科技局严格按照政策文件,对辖区内符合相关条件的多所校外培训机构深入摸底排查,对等待审批登记的培训机构开展现场准入审批辅导,并通过多种方式围绕培训场所、从业人员、培训内容、办学投入等问题精准解读,指导解决申请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及时完成材料和办学现场的审核审批。针对全国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平台上传材料、银行监管账户开设、支付平台运行等诸多操作性问题,区科技局还特意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辅导演示。



    接下来,江北区科技局将继续深入研究政策文件,与各部门紧密联系,确保审批政策高效落实;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提高各培训机构的审批意愿;加强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坚决落实省市“双减”工作各项要求,把提升孩子们的科学素养作为目标追求,积极推动教育创新。同时,以“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用最高标准最硬作风最实举措全力以赴达成各项工作指标,彰显江北科技担当。

    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是指利用非财政性经费,经由各区(县、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准入许可,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民政部门登记,面向中小学生(包含高中),线下开展编程、机器人、创客、科普知识(不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学等学科类的实验)等旨在培养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拓展创新思维能力的各类科学技术培训服务的非学历培训机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