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中国(宁波)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举行 120余项“硬核”科技成果集中亮相
  • 阅读:
  • 时间:2022-09-19 09:07
  • 来源:宁波市科技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9月17日上午,2022中国(宁波)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作为2022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高交会以实现“双碳”目标、“聚力科技创新”与“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为主题,聚焦发挥我市高校、高能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生动展示高精尖领域前沿科技成果,为我市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六个之都”注入强劲的科技动能。



    活动现场,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等领导嘉宾莅临展位巡视,详细了解展出的“硬核”科技成果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情况。



    本届高交会由宁波市科技局组织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工业互联网、新材料、关键核心基础件、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领域的120余项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展区现场,来自甬江实验室、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可之(宁波)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iLux3D数字打印机”“BeeHive 复眼蜂巢相机”“云鲸智能扫拖一体机器人”“小可批题”等实物展品纷纷吸引观展人群驻足询问,“接地气”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创新也得到了观展人群的点赞与好评。



    本届高交会期间,宁波、杭州、舟山、丽水、蚌埠等地科技局分管负责人齐聚一堂,召开区域科技合作座谈会,进一步研讨合力推动区域间科技合作交流的可行性路径,与会人员一行还赴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等高能级产业技术研究院考察调研,进一步推动技术成果对接实现互联互通,大力营造资源共享的优质创新生态,为加快区域科技创新赋能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