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第三次集结活动圆满落幕
  • 阅读:
  • 时间:2022-09-28 16:53
  • 来源:海曙区科技局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海曙科研实力强、产业基础好、服务支持给力,因此我们落户海曙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希望未来能在海曙获得长足发展,并发挥自身作用,赋能本土产业发展。”9月26日,在首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第三次集结及结业仪式上,浙江汉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科技型企业率先签约落户。作为国内第一批从事工业结构光3D视觉和机器人无序抓取技术研发的企业,有感于海曙的发展优势及前景,汉振智能创始人陈贵对未来充满信心。



    以“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区为新起点,深化“科创”服务“双创”,促进创新链产业融合。今年3月,海曙协同宁波阿里云创新中心,正式启动首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集结活动,面向全国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领域企业创始人发出创业创新邀请。“这是海曙区翠柏里创新街区打造‘热带雨林式’全域创新生态的关键落子。聚集技术、产品、商业生态,协同资本和政策等多方优势资源,向全国推介海曙、助力海曙产业转型升级。”海曙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今年3月启动招募以来,本届赛道明星已累计触达超3000个创新项目,吸引了来自智能硬件、云计算、新能源、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多个热门赛道的近200家科技创新型企业踊跃报名。经过专业投资人、阿里云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审核,最终45家高潜力企业入选本届赛道明星。

    阿里云IoT事业部通用业务总经理戴高介绍,本届赛道明星聚合了产、学、研、投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产业导师,在项目落地、组织能力、融资对接等方面与创业者进行交流。三次线下集结通过超70个小时的实战型导师硬核分享、阿里生态集市、政企闭门对接、投融资对接会、阿里达摩院走访参观等形式,整合政策、生态、资本资源,全方位加速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一批优质企业落户海曙,进一步强化海曙创新型科技产业链和生态链。宁波智糖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穿戴式智能药物输注贴附泵系统,可解决目前国内外市场上药物输注泵价格高、精度低、使用复杂、无法实时监控、体积重量大等问题。“此次参加赛道明星获益良多,更了解了海曙的基础优势和各项政策,这对我们初创型企业而言很有帮助。”在智糖科技创始人蒋立衡看来,虽从本届赛道明星“毕业”,却也意味着在海曙的新开始。“我们计划把研发和生产中心都设置在海曙,希望在借助当地政策、资源、技术、人才等支持获得发展的同时,也能联动相关产业协同发展。”



    现场还正式启用宁波阿里云创新中心基地。“之后我们将持续开展赛道明星活动,同时在新启用的宁波阿里云创新基地赋能支持下,进一步提升赛道明星的能级、导入更多资源,吸引更多人才和企业到海曙创业创新。”海曙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