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公布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宁波预选赛评选结果的通知
  • 阅读:
  • 时间:2022-09-06 16:45
  • 来源: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各区(县、市)科技局、开发区(园区)科技管理部门,各院所、高校,市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科学普及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等在科普工作上的应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根据《科学技术部办公厅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的通知》(国科办才〔2022〕105号)、《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宁波预选赛的通知》(甬科社〔2022〕63号)精神,我市于7月18日~8月22日间举办了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宁波预选赛,先后组织到20个单位和个人的40部作品参赛。经过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4名以及优秀组织奖4名。现予公布:

    一等奖

    宁波海洋研究院 刘苏  《守护深蓝--拒绝塑料海洋》。

    二等奖

    ①宁波市气象局 郑梅迪、唐燕玲、顾叶挺、曹阳、王清  《烟花不易冷》;

    ②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戴心怡、胡华、何颖垚 《生活中的马兰戈尼效应》。

    三等奖

    ①宁波市海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舒先定 《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上集、下集)》;

    ②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谁才是真正的防晒衣之王》;

    ③宁波市生态环境局 宁波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信息中心  《宁波市市民生态环境行为准则》;

    ④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 《水下24米--“小白礁1号”沉船的故事》;

    ⑤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宁波市计量测试研究院 《台灯的对比实验》。

    优胜奖

    ①宁波市鄞州区学士小学 方文心 《开心开讲啦--我们的宇宙是几维的呢?》;

    ②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宁波市计量测试研究院 《家里的“偷电大王”找到了!》;

    ③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六年级) 王嘉乐 《车载多功能垫脚垃圾桶》;

    ④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守护生命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宁卫急救社)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进校园系列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优秀组织奖

    ①海曙区科技局;

    ②鄞州区科技局;

    ③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④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将对荣获上述各项奖励者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其中,获得一等奖与二等奖的3名获奖者将代表宁波出战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

    望各获奖单位和个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理论为指引,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更加积极地参加各项科普活动,为宁波和中国科普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8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