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数量总数达5家
  • 阅读:
  • 时间:2023-01-19 15:40
  • 来源:镇海区科学技术局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名单,确定32家单位为2022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镇海区两家创新平台——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成功入选。截至目前,镇海区已拥有5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获评数量位居全市各区县首位。除了上述两家新入选的创新平台外,甬江实验室、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也已获得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

    新型研发机构是指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具有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特征,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创新载体。其中,浙江省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三大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紧扣传统产业升级和未来产业培育发展,省市县三级联动、梯度培育,打造既能解决基础研究的关键核心问题,又能为产业创新提供科技支撑的高水平创新载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