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阅读:
  • 时间:2023-02-06 09:50
  • 来源:宁波市科技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2月3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部署,提出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7O4A2366.JPG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科技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易炼红在调研中指出,要在创新深化上下“怎么也不为过”的功夫,奋力开辟创新驱动发展新境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创新策源地和国际重要产业创新中心,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更多力量。


    7O4A2396.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提高站位、深学笃行,切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执行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局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关键指标等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全力推进动力更新,铸就赶超跨越的新引擎。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要围绕全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战略布局,结合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和全市“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动员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将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锚定打造高水平科技强市目标,聚焦三大科创高地主攻方向,以更系统的格局、更清晰的定位、更明确的载体、更有效的机制,推动我市创新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交出科技创新“高分答卷”。

      局党组书记、局长费小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