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技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 阅读:
  • 时间:2023-03-17 16:44
  • 来源:宁波市科技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3月17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费小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001.jpg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和决定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科技创新作出新指示、提出新要求,鲜明提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等重大论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科技工作的根本遵循。


    002.jpg


    会议强调,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上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勇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前瞻谋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开展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

    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宁波市科学技术局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要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深刻理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服从大局,严守改革纪律,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为我市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