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拉科技迎亚运② | 桃花满园迎春风 科技铁军迎亚运
  • 阅读:
  • 时间:2023-03-20 16:20
  • 来源:宁波市科技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科研就像一场马拉松,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

    认准目标,坚定信心,齐心协力,静待花开,迎接最终的胜利。

    桃花绚烂,春风满目,3月19日,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在奉化体育中心浪漫开跑,万余名参赛选手挥洒汗水、释放活力,用奔跑领略花海之美,用脚步丈量奉化之美。


    01.jpg


    受疫情影响,奉化马拉松一度被迫叫停,但这并不能影响大家对马拉松的热爱和比赛选手的斗志。在桃花绽放的赛道上,那一群携手并肩、步履铿锵奔跑的“科技铁军”回来了。

    因科技相识,因志趣结缘。马拉松的意义,不仅是一场奔跑,更代表着科技人的工作生活态度。本次比赛,宁波锋成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耀国,报名的是全程马拉松,你可曾想,这位年过半百的科技人,已是全国各大马拉松赛事的满贯选手;宁波大学海洋学院副教授王凯,近日刚在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上跑出个人最好成绩(PB),取得了中国马拉松大众一级达标证书;鄞州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吴曲波是一名军转干部,他表示,马拉松运动让自己拥有了自律的好习惯和坚实的体魄,可以充满激情地投入到全新的科技工作岗位上。


    002.jpg  03.jpg


    008.jpg  005.jpg


    006.jpg

    科技铁军风采展示


    桃花马已成为奉化最亮丽的一张名片。自2016年开赛以来,赛事规模和影响力持续扩大,也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让奉化充满生机与活力,同时也吸引大批高端人才和优质创业团队加速汇聚、“奉栖燕归”。


    07.jpg

    宁波锋成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


    坐落于奉化创新综合体“茗山智谷”的宁波锋成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宁波近年来引进共建的重点产业技术研究院之一。宁波锋成致力于纳米材料、新能源等相关领域的核心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应用,开发出一系列可应用于油气开发、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新型储能、环保民用等国家重点支持产业领域。

    三月桃花红,七月蜜桃香。目前,宁波锋成自主研发的室(低)温消除乙烯纳米催化剂,已与奉化本地水蜜桃产业深度融合,相比普通保鲜剂,新鲜水果保存期可延长7-15天,有效助力奉化水蜜桃拓市场、稳订单,飘香海内外。


    08.jpg

    半程马拉松14km处宁波锋成补给站


    宁波锋成只是宁波新时代科技创新的一员,但正是千万个这样的“一”,共同组成了担当有为的“科技铁军”。他们秉持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不断探索创新,凝聚成宁波科技创新背后的磅礴力量,彰显出了新时代宁波科技人敢为人先、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09.jpg


    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将是2023年国内举行的最大的体育赛事。为此,无数的宁波科技工作者,将继续秉持传承龙马精神,以崭新的姿态,为亚运会提供更加全面、精准、高效的科技支撑,让这场体育盛会成为展示浙江、展示宁波科技创新的国际舞台,为亚运会增添一抹来自宁波的“科技底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