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2023年首场高企讲诊会顺利举行
  • 阅读:
  • 时间:2023-03-23 10:30
  • 来源:江北区科学技术局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3月15日下午,由江北区科技局主办的2023年江北区首场高企讲诊会顺利举行。三江检测、华工赛百、工业供水等9家江北区企业参加。

    据悉,江北区科技局通过积极排摸区内高企认定意向企业,了解高企认定难点,针对性制定讲诊方案,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以确保讲诊效果和质量。活动现场,高企辅导专家对贯穿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全过程进行全面深入解读,帮助企业理清政策条件的逻辑关系。同时针对企业需求,以实例讲难题、互动答疑点的方式,重点对企业的研发项目、研发费用占比以及成长性测算等内容进行讲解答疑,并从企业角度出发,为参会企业“把脉问诊”,变繁为简提出切实可行的提升建议。


    31.png


    “我们是一家食品加工企业,尽管公司开展了大量的研发工作,但因为行业特性,知识产权一直是我们申报高企的痛点,今天听了专家老师的建议,茅塞顿开。这次辅导会算是来对了。”来自食品加工行业的胡经理会后喜笑颜开,称回去就跟老板汇报,今年的高企认定有望了。无独有偶,一家水处理公司的陈经理也道出了的心声:“我们一直想申报高企,但难度较大,今天也借此机会请专家为我们出谋划策,申报高企的信心倍增。”会上,各企业代表与专家互动热烈,活动氛围高涨。

    此次讲诊会的成功举办,为企业高企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江北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84家,实现高企数量近五年翻两番,今年共摸排预申报企业数103家。下一步,江北区科技局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小规模、精准化“讲辅会”模式进行政策宣传,开展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持续加强对高新技术潜力企业的培育,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