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技局开展机关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 阅读:
  • 时间:2023-03-24 09:12
  • 来源:宁波市科技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0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局系统“学习年、行动年、服务年”活动部署,3月23日上午,市科技局机关处级干部和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甬江实验室项目启动区项目现场、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机关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暨机关二支部“自立自强 守正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科研一线摸实情、问需求、解难题,以实际行动扛起助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02.jpg


    在甬江实验室项目启动区项目现场,项目承建方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用地规划、功能布局、建设进度、资源保障、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院集聚区等核心区块建设推进情况。建设甬江实验室是我市聚焦新材料领域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需求、集聚各类人才和创新资源、集中力量开展材料前沿科学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重要行动和具体实践。作为甬江科创区重大科创平台布局的一环,甬江实验室项目启动区于去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正以超常规的力度、速度和进度,加快从规划图纸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项目预期于今年年底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03.jpg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由中科院、宁波市政府合作共建,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北京以外的首个科教融合学院,于2022年8月建成启用。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走访参观了学院教学科研楼、教学综合楼、图书馆等主题空间,详细了解学院研究生培养、生源及就业、园区建设等情况。在刚刚整体迁入的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党员干部们认真听取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发展定位、组织架构、人才队伍、研究成果及应用前景等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实验室最新科研成果,了解当前海洋材料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究进展及“卡脖子”的难点痛点,并围绕成果转化、测试服务、产研合作等展开深入交流研讨,明确下一阶段科技管理部门制定精准有效扶持政策的目标和方向,不断提升服务科创平台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加快培育科创策源优势。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