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3-03-08 20:21
  • 来源:宁波市科技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1.jpg


    3月8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费小琛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纪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组组长景松健同志讲话。


    2.jpg


    景松健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他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纪委全会精神,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以更高的政治要求,认清形势,全面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为官一任的政治责任和最大政绩,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下一阶段,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明确任务,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工作:一是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出实招下功夫,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压实主体责任上出实招下功夫,全面提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紧贴党委中心工作,在做细做实专项监督上出实招下功夫,做到“总书记有号令,省市委有部署,科技见行动、走在前”;四是探索开展“点题监督”,在精准靶向防控廉政风险上出实招下功夫,把严的主基调体现在工作全过程,做到监督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3.jpg


    费小琛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市科技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深化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扎实推进“两个先行”,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费小琛要求,市科技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科技强市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筑牢思想根基,加强政治监督,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压实责任链条,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强化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意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树立正确政绩观,结合全省科技系统“学习年、行动年、服务年”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创新发展难题,紧盯元旦、春节等重大假日节点,重申纪律要求,主动协助纪检监察组开展明察暗访。三是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意识,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加大科技创新重大典型、重要成就等宣传力度,加强网络系统安全建设和动态监管,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负面言论。四是持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推动“八小时内”常规监督拓展到“八小时内外”的全程监督,筑牢抓早抓小监督防线,强化数字化改革赋能,加快推进业务流程再造,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廉政风险。


    4.jpg


    会上,参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市纪委警示教育片《镜鉴》,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局分管领导与分管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