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办好市政府民生实事 助力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
  • 阅读:
  • 时间:2023-05-29 10:52
  • 来源:江北区科学技术局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 如今的网络信息时代,微信、淘宝、抖音、导航、扫码......日常生活已离不开智能手机的广泛运用。但对很多老年人来说,顺畅地使用智能手机却是件困难之事。为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能生活。近日,由江北区科技局(科协)主办的“2023 年江北区老年科普工程业务培训”活动在江北慈城举行。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认真细致地讲解了 2023 宁波智能手机课堂登记平台使用操作及科普工程配套教材培训,与会人员就工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会上,江北区科技局(科协)部署了2023年度老年科普工程的工作任务,分别从总体目标、普及内容、培训方式、报名方式以及各职能部门分工进行了明确规划安排,旨在真正实现让老年人与年轻人一道共享现代社会信息化成果,丰富社会生活、提高科学素质、提升幸福指数。

    “老年人也是我们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希望通过广泛动员,用社会化方式动员各方力量对全区老年人进行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普及培训。”江北区科技局(科协)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市两会期间,创新升级的“老年科普工程”作为养老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再次被列入市民生实事项目。未来,江北将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基点,以建强培训阵地为出发点,以项目提质增效为落脚点,做好科学普及工作,提高老年人科学素质,推动科普融入生活。

    分享到: